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鞍山发布 > 正文

7项主题活动!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正式开幕时间定了!

2019-08-15 21:39:00 来源: 微信

               

7项主题活动!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正式开幕时间定了!

                                             马鞍山发布                                            

马鞍山发布                                                            

maanshanfabu                              

发布权威信息 服务市民百姓                              

                                                                                                           

                                   



8月15日,我市召开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听取诗歌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方文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本届诗歌节以“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为主题,将于10月12日正式开幕,届时将举办重阳登高吟诗、开幕式演出、名家诗书画精品展、诗歌校园风、万名群众进剧场系列展示、诗歌大赛、首届李白诗学马鞍山高端峰会等7项主题活动。


夏劲松在讲话中指出

本届诗歌节在活动内容、形式上体现了“三结合”,即诗歌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江大保护、城市定位的结合要在原有基础上开拓创新,将诗歌节办成一场源于李白,高于李白;源于诗歌,但不局限于诗歌的文化活动;既体现学术性,也具有传播力。要吸引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


夏劲松要求

各牵头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稳步推进活动方案细化、开幕式表演、接待服务、安全保卫、舆论宣传等各项任务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将第31届马鞍山诗歌节办成一场“质量高、声势大、传播广”的群众品牌活动。



李白诗歌节作为我市

城市文化的代表和标志,

经过三十年的积累和发展,

不仅形成了自己的活动特色,

更成了我市的重要文化品牌。


诗歌 节






从中国山水诗开创者谢朓开始,以诗仙李白流连终老于此为标志,千余年来,诗人与马鞍山的绵绵情意,成就了这座城市与诗歌的千年情缘。



据不完全统计,600多位著名诗人曾先后栖居马鞍山,留下了一千多首脍炙人口的诗篇。




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大事纪






1989

自1989年起,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决定于每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前后,举办马鞍山中国国际吟诗节。

1992

1992年,马鞍山中国国际吟诗节被国家列为中国国际观光年百项旅游节庆活动之一。

1995

吟诗节被安徽省政府确定为五大节庆活动之一

2005

经国务院批准,第一届中国诗歌节在马鞍山市举办


2006

自2006年开始,在马鞍山中国国际吟诗节的基础上,每年举办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

2013

在中国李白诗歌节期间,马鞍山联合中国诗歌学会,每年举办全国诗歌大赛。

2014

中国诗歌学会授予马鞍山市“中国诗歌之城”称号。

2018

中国马鞍山李白诗歌节迎来了30岁的“生日”






精彩瞬间回顾

金秋十月让我们一起
相约智造名城

文图/马鞍山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永霞




责任编辑:陈敏娟
核校:傅中平
值班总监:王小明
审核:陈峰




资讯“马上”看 事情“马上”办

点击阅读原文

下载“马上”APP

                   

                                               扫一扫下载订阅号助手,用手机发文章                                              赞赏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 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阅读原文                  

    阅读              

                                   

    已同步到看一看

    取消        发送      

    我知道了      

         

    已同步到看一看        

           

       

    已发送

             写下你的想法...              

       

           

    发送中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        

    取消            允许        

    即将打开一个新页面

    取消            允许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9/16 今天,安徽日报整版报道马鞍山,快看说了啥?
    9月16日《安徽日报》版面。马鞍山市是南京都市圈距南京最近的城市,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通。2018年7月,马鞍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立足皖江,东向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重点打好‘南京牌’,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从深入挖掘诗歌等文化资源禀赋,到筑牢文化阵地;从丰富文化服务供给,再到全面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马鞍山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转型升级发展。“把钱用在刀刃上,再困难也要建成我国自己的车轮轮箍厂。”马钢轮轴事业部质量监督部负责人介绍说,自主研发和自主创新的成果,让马钢车轮掌握了技术话语权,加快了“制造”向“智造”转变。[详细]
    09/07 马鞍山,等你很久了……
    今天开始,马鞍山的高校新生陆续开始报道了。几乎每年的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报告中,马鞍山都能上榜“中国城市宜居城市”前30名。而且马鞍山还是全国少数几个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良好范例奖等多项桂冠于一身的城市之一。马鞍山是诗仙李白的诗意栖居之地,自古以来,历代书名文人墨客留下了众多笔墨,马鞍山每年都会举办“李白诗歌节”,被中国诗歌学会授予“中国诗歌之城”的称号。散布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城市悦书房”成为马鞍山一道独特的风景。从马鞍山东站出发19分钟可达南京南站,马鞍山离南京禄口机场仅需40分钟车程,马鞍山东站附近的马鞍山客运综合枢纽今年即将投入运营,届时高铁和汽车将实现无缝转乘。[详细]
    08/28 勇当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排头兵!马鞍山这个区当仁不让!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园区工业经济的根基产业,现已形成以华菱星马、高博集团、马钢轨交等为龙头的稳定集聚态势,共有装备制造企业100余家。近年来,经开区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不仅荣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两家园区之一,更通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力推动了园区高质量发展。目前,经开区已委托南京规划院启动编制完善“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高水平规划,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产业布局、功能分区,加快红星中学新校区、教育园区及公立小学、幼儿园等建设,加速吸引优质医疗资源集聚,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全力打造创新开放、高端集聚、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城市南部新城区。[详细]
    08/27 中秋节,这些法定福利可以有!安徽省职工福利标准为……
    还有不到20天就是中秋佳节了。根据国家的假日安排,中秋节当天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除了3天小长假以外,广大职工群众还可以依法享受来自工会组织的法定节日福利。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 2017年12月15日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不准使用工会经费从事高消费性娱乐和健身活动。不准单位行政利用工会账户,违规设立 “小金库”。不准将工会账户并入单位行政账户,使工会经费 开支失去控制。不准截留、挪用工会经费。不准用工会经费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非法集 资活动提供经济担保。不准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详细]
    08/27 动真格!马鞍山公交今年已通报94起“违规”!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市公交集团公司持续加强文明礼让“斑马线”创建活动。马鞍山是文明城市,作为马鞍山敬老文明示范公交线路的一名驾驶员,我理应从礼让斑马线、规范停靠站等这些细节做起,当规范服务、文明安全行车的先行者。公交车是主要交通工具,也是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公交驾驶员要带头安全驾驶、文明礼让,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先行者,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位驾驶人,一起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让斑马线真正成为生命守护线!礼让斑马线就是敬畏生命线,我是公交司机,我带头。随着通过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的开展,公交驾驶员的职业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交通亡人事故得到了有效的遏制,轻微交通事故也实现了大幅下降。[详细]
    08/27 马鞍山市港城公交招聘!高中可报,购买五险一金!
    马鞍山市港城公交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确保乘客和驾驶员安全,马鞍山市港城公交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名乘务员。招聘岗位及名额本次计划招聘乘务员5名,其中:马鞍山1名、和县4名。3.现场报名地点:马鞍山市港城公交有限公司4.报名者须提供本人真实材料和真实信息,否则将取消其应聘资格。公示和录用1.体检和考察合格后,由用人单位根据拟录用人员具体情况,分别确定具体岗位,并在马鞍山市港城公交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公示3天,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2.公示无异议后,由马鞍山市港城公交有限公司办理入职手续,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岗前培训。有关事宜1.本次招聘各个环节的相关信息,将按照程序和规定陆续在马鞍山郑蒲港新区、马鞍山市港城公交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请报考人员密切关注并及时查询。[详细]
    08/27 山美、水美、人美!马鞍山的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活力十足、魅力无限…
    先后完成20多家铸造企业兼并重组,实现资源、资产效益最大化,带动了企业、产业发展“双提升”,促进了“黑色铸造”向“绿色铸造”的转变。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和自然资源,含山县着力打造“绿游游”乡村旅游产业扶贫品牌。“‘绿游游’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发展不仅为贫困户带来直接受益,还带动了非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实现了兴一片产业、富一方经济。”2012年以来,含山已有15人当选“中国好人”、11人当选“安徽好人”、77人当选“马鞍山好人”,各类“好人”典型当选数位居全市县区前列,形成了加速涌现、层出不断、小县大爱的“好人现象”。通过不断营造学习“好人”、帮扶“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让好人好事蔚然成风,着力打造“含山含水 臻善臻美”的文明含山新高地。[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