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东方明珠小区一住户毁绿铺水泥地坪架晾衣架

2019-08-21 16:42:07 来源:皖江在线

东方明珠小区六村2栋居民楼前毁绿搭建的“晾衣场” 

8月3日上午,家住东方明珠小区六村的一位市民向本报热线15505551890反映称,最近,他们小区2栋一楼一住户私自将楼前公共绿地上的植物铲掉,然后浇筑上水泥地坪,并架上不锈钢晾衣架,将一块四五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圈成了“私家晾衣场”。“这种事情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事情,但若是没人及时制止,长此以往,小区里擅自毁绿、私搭乱建等问题肯定会蔚然成风,小区内部环境也会越变越差。”该市民希望有人来管管。

住户毁绿铺水泥地坪架晾衣架

8月5日上午,绕东方明珠小区六村2栋居民楼巡查一圈后,记者在该楼南侧的公共绿化带中找到了该处“晾衣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晾衣场”四周被绿化草坪所环绕,一侧散落着一些破木板。“晾衣场”上面覆盖着一层地砖,局部高出草坪地面约七八厘米,占地面积约有四五平方米。与周围充满勃勃生机的公共绿地相比,这块“晾衣场”显得十分突兀。

“好多住在一楼的业主觉得自家门前的绿化带就是他们家的,直接将这些绿化带占为己有,毁坏上面原有的草坪,他们个人的愿望满足了,但小区绿化受损,小区其他业主的共同利益受到了损害。”小区居民杨先生表示,在太阳底下晒衣被是一种生活习惯,但作为住在小区里的居民应该有自己的责任担当,“如果每位业主都随意在公共场地占一块地方安装晾衣架,那整个小区的环境会受到严重破坏,房产的价值也会受到影响。”杨先生认为,如果小区业主确定需要在公共区域晾晒被子或安装晾衣架,可以通过提议召开业主大会形成决议,划定指定的晒被子和晾衣架的地方,这样既保证了小区整体环境的美观,也解决了小区居民晾晒衣被的问题。

公共草坪上的晾衣架已被拆除,并恢复了绿化

离开现场后,记者随即联系了该小区所在的明珠社区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8月3日当天,他们也已获知这一情况,并安排人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从现场情况看,这户居民确实存在私搭乱建的问题。”该负责人称,8月5日上午他们已向街道领导汇报,街道方面于8月5日下午安排辖区城管对该处的“晾衣架”予以拆除。

8月5日下午4时许,该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并发来图片称,设在东方明珠小区六村2栋居民楼南侧公共草坪上的晾衣架已被拆除,并将水泥地坪全部铲除,新种了草坪,恢复了原有的绿化。

文图/记者 涂慧民

[编辑: 崔安坤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