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马濮路上北庄至盆山度假村路段 仅一站路路面却有34个坑

2019-08-21 16:42:07 来源:皖江在线


马濮路上北庄至盆山度假村路段,仅有一站远,然而路面上却有大大小小34个坑,附近村民呼吁有关部门及时进行修复。


8月8日,记者来到马濮路上北庄路段,离公交站台约20米处记者看到,一辆重型大货车与迎面驶来的小汽车相遇,双方会车却都一动不动。记者上前一看,原来会车处路面有个大坑,本来就不宽的道路,恰巧又有这个“拦路虎”,两车司机只得慢慢“爬行”而过。


上北庄至盆山度假村虽然只有一站路,但却遭到附近居民的吐槽。“这段路不仅道路弯曲,而且山坡多,路过司机都提心吊胆。村民吴先生向记者说道。司机秦女士告诉记者:“她有一次开车路过这里,由于山坡挡住了视线,加上灯光不是很亮,为了避让路面上的坑,与同方向的电瓶车相擦,幸亏车速慢,没有酿成惨祸。


“短短一段路面却有34个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及时进行修复,让附近居民及过往车辆不仅行得方便,更行安全。”附近村民纷纷说道。


马濮路上北庄至盆山度假村路破损严重如何解决?花山区住建交运局回复称,马濮路(X001)上北庄至盆山度假村道路破损的主要原因为超载车辆碾压造成,花山区因职能问题,无法有效的控制超载车辆。根据市编办和市法制办《关于明确承担老马濮路管理养护责任的意见》(马机编办[2017]17号)精神。马濮路移交由花山区负责管理和养护,管理和养护相关费用由市交通运输局承担。市交运局负责现状的修复和牵头治超执法。目前马濮路还没有按照文件要求办理移交,造成养护管理相对缺失。


为解决老马濮路管理养护问题,花山区同市交通运输局多次进行了对接。在没有完成移交之前,建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安排对全段进行维修,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通过市交通运输局和交警支队的验收,同时,希望市交运局加强超载车辆牵头治超执法。等移交手续办理完成后,花山区将按照管理养护责任相关要求,认真做好管理养护工作,并积极配合治超执法牵头责任单位做好治超执法工作。


目前花山区已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该项养护资金。

[编辑: 何鹏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