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健康路46栋居民楼南侧围墙内部区域成了“垃圾堆放场”

2019-08-21 16:42:07 来源:皖江在线


8月7日上午,有市民@马鞍山发布反映称,紧挨健康路46栋居民楼南侧的围墙底下有一块空地,长期以来被周边商户和小区居民视作“垃圾堆放场”。近两年时间,该空地上堆放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越堆越多,一直无人清理,如今各类垃圾已堆成了小山,周边的绿化也被破坏。一阵风起,垃圾堆中的灰尘和轻质垃圾在小区里四处飘散;腐烂的生活垃圾散出阵阵恶臭,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派人处理。


围墙成了“遮羞墙” 里面堆满各种垃圾


8月7日14时30分许,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健康路46栋是一栋紧邻湖东北路和健康路、坐东朝西的居民楼,底层有不少房屋被改造成了“门面房”。该楼南北两端分别与健康新村7栋以及健康路47栋居民楼相接,三栋楼之间形成了一个半包围结构的院落。记者绕这三栋居民楼巡查一圈后发现,院落内和相接的过道边,多个地方都堆积有碎石瓦砾、废弃的建筑材料等物,有的碎石瓦砾之间还掺杂着一些生活垃圾,由于天气较热,这些生活垃圾所散发出的气味十分难闻。


在一位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沿着健康路46栋居民楼南侧楼梯来到该楼栋一楼和二楼之间的楼梯平台处,从平台边的楼道豁口往外望去,墙根底下的垃圾堆积如山,最高处有1米多。垃圾里边不仅有居民楼装修时砸掉的墙体砖砾、废弃的瓷砖、三合板边角料、旧马桶,还有一些塑料袋、枯树枝、电动车遮阳棚等。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该楼南侧沿墙根底下设置了一道约2米高围墙,与该楼楼体之间形成了一块占地约三四十平方米、呈半封闭状态的区域,豁口处是临街绿化带,围墙内还有一间七八平方米的活动板房。如今这个半封闭的区域俨然成了一个“露天垃圾堆放场”,无论是空地上,还是活动板房屋顶上都散落着垃圾。



楼前垃圾堆积如山 居民盼有人管管


“这个垃圾堆紧挨着居民楼,让我们简直没法生活,臭气熏天不说,遇到刮西南南风的天气,家里连窗户都不敢开,全是灰尘。”居民陈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


据陈先生介绍,原先这块地方并没有建造围墙,是一处很平整的空地,旁边摆放着垃圾桶,环境总体还算不错。“起初,大家都将家中装修所产生的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在这个地方,再由小区物业负责清理。可自三年前开始,堆在这个地方的垃圾经常没人清理,渐渐堆成了小山,成了卫生死角。”


“别人都是开窗见风景,我这是开窗就见垃圾堆。”住在健康路46栋的一位告诉记者,“当初墙外只堆了三五堆,但后来建筑垃圾越堆越多。附近居民也将生活垃圾排放在此。以前还经常看到,有人大白天开着三轮车来这里倒垃圾。”该居民称,堆在围墙内的这些垃圾,不仅使小区公共区域变得脏乱不堪,臭气熏天,而且很多都是易燃物,容易引起火灾。居民们对此怨声载道。为此,不少居民也多次与小区物业以及所在社区进行过沟通,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采访中,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前来清理垃圾,恢复小区公共环境整洁,还小区居民一个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解放路街道联合王家山社区已开始着手清理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向解放路街道负责人做了反馈。获知相关情况后,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组织人员清理堆放在该楼栋周边的垃圾,维护好居民的生活环境。


8月8日9时40分许,该楼栋所在的王家山社区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社区工作人员与街道城管执法队员正在现场清理垃圾,很快会将该楼栋周边的所有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每户居民每年只缴纳100元的卫生保洁费用,所聘请的物业只负责小区的日常卫生保洁工作,整个小区的其他物业管理工作基本由街道和社区在承担。“以前也经常有人在这个地方偷倒垃圾,两年前,社区曾帮助彻底清理过,后来还特地在旁边修了围墙,目的就是为了阻止他人偷倒垃圾。但仍有不少居民和周边的商户不自觉,往围墙里面偷倒垃圾。”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清理之后,会加大对小区居民和周边商户的宣传力度,同时会安排网格人员加强巡查。


当天11时许,记者在健康路46栋居民楼南侧围墙附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清垃圾。


[编辑: 何鹏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