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即日起施行“养犬计分制”两年内计满12分将没收犬只

2019-09-03 15:28:17 来源:皖江在线

驾驶人都很熟悉记分制,如果驾照在一个周期内被记满12分,需要重新学习并参加科目一考试方能继续开车。类似这样的“记分制”将被引入犬只管理中。记者从马鞍山市犬只管理办公室获悉,即日起,马鞍山将施行“养犬计分制”,一个计分周期为2年,计满12分的,犬只会被没收,犬主还需参加学习。不光有扣分,对那些积极参与犬只管理工作的犬主,将进行加分激励。

据了解,为加强犬只管理,为养犬立规矩,我市推出养犬12分计分制管理模式,其中扣分项包括:犬只扰民、遛犬不拴绳,首次警告扣3分;警告后拒不改正的,按规定罚款并扣6分;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犬证的扣6分;重点管理区内一户饲养多只犬或者个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只,逾期未处理的,没收犬只扣12分;携犬进入学校、景区、医院、广场、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首次警告扣3分;警告后不改正的扣6分;重点管理区内养犬的个人,因违反《马鞍山市养犬管理规定》在两年内累计收到行政处罚三次以上的,由公安部门没收其犬只,五年内不得饲养犬只。累计扣满12分的犬只,犬主需重新学习《马鞍山市养犬管理规定》,考试合格后,以领养的方式领回被罚没犬只。

除了扣分,持养犬登记证还可参加加分行动,一个计分周期2年,最高可加9分。加分项包括:跟随民警一起巡查,监督执法环节,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每次加3分;到犬只收容所做义工每次加2分。

据市犬管办介绍, 9月1日,“马鞍山犬管”APP已上线,养犬市民只需通过微信关注,即可获知养犬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如何办理犬证等相关内容。如果市民在外面看到不文明养犬行为,也可通过“马鞍山犬管”APP进行举报。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