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凉爽只是暂时的 未来一周气温“反弹”

2019-09-06 07:55:55 来源:皖江在线

进入9月,阴雨天气不断,每天出门要带伞,衣服也晾不干。这波雨水也赶走了高温天气,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点秋天的味道。不过,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早,升温又要开始了,未来一周,马鞍山平均气温逐渐回升。现在正处于夏秋交替之际,夏天和秋天拉拉扯扯,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正常。

本周以来,基本上每天都能摊得上雨,梅雨季节明明已经过去好久了,可又有了梅雨的感觉,只是天气比较凉爽,少了夏的燥热,多了秋的静谧,早上穿短袖出门会感觉冷,晚上睡觉不盖上被子半夜会被冻醒。在凉意沁人的天气里,让人觉得秋天仿佛已经来临。不过现在说入秋有点早了,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现在离这一标准还差很多。接下来几天,入秋就更是没影的事了,因为天气又要热起来了。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9月6日受台风“玲玲”外围云系影响,马鞍山以阴雨天气为主,7日至9日为多云到阴天气。未来一周马鞍山平均气温逐渐回升。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9月5日16时发布:5日夜里到6日白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28-29℃,最低气温22℃;6日夜里到7日白天,全市有阵雨或雷雨。

虽然未来一周气温逐渐回升,但季节总归会向秋天转变。本周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节气。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当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为白露。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

这个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说的就是气温下降速度加快的情形。清晨起来后,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草木上有晶莹剔透的露水。从气象学上来说,露水是空气中水汽凝结在地面物体上的液态水。一般在同一气压下,相同体积的空气中,气温越高,空气中所能容纳的水汽就会越多。而当气温降低时,空气中的水汽含量饱和,多余的水汽冷却后,就会凝结成小水滴,附着在物体表面,形成露水。昼夜温差也会逐渐加大,秋天的感觉会逐渐明显。

夏天接近尾声,让我们一起期待秋高气爽的秋天吧。(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 程亮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