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精彩图片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全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2019-09-06 07:54:55 来源:皖江在线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9月5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主办,马鞍山日报社、团市委、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协办的全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活动中,我市离退休党员干部用诗朗诵、合唱、舞蹈等形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离退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离退休党员干部中的部分先进典型走上舞台“现身说法”,回顾征程,畅谈成就,既为年轻一辈树立良好榜样,也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中,马鞍山日报社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央视移动直播、马上APP、皖江在线、马鞍山发布等多个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截至当日21:00,各平台直播浏览量逾23万人次。

情景党课《红色信仰》

踏遍青山人未老 峥嵘岁月志不移

70年风雷激荡,70年岁月如歌。

当为新中国的成立经历了血雨腥风、作出了特殊贡献的离休党员干部走上台时,台下的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致敬这些英雄。市粮食局原副局长施勋臣、市司法局原助理会计师梁皓星、原向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恒宝、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水泥厂原卫生所医师齐建生4位老同志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尽管已经年迈,他们还是用军人的礼节回应了台下的观众。“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的一些战友永远留在了当年的战场上。新中国成立70年,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他们没有看见。我想告诉他们,今天的中国非常了不起!”年近九旬的施勋臣老人深情地说。

朗诵《我爱你,中国》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情景党课《红色信仰》再现了吴湘聚老人从投身钢铁生产再到奉献工业教育事业的人生转折。“听党话,跟党走。”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无论在哪个领域什么样的岗位上,吴湘聚都勇立潮头,奋力拼搏,在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视频中,吴湘聚老人的话语透露出他坚定不移的信仰。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他不怕风吹雨打,他不怕天寒地冻,他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顶……”当《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合唱声响起,台下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也情不自禁跟着哼唱起来。

90岁的程亚平老人在新中国成立前就参加了游击队的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将青春奉献给了建设中的祖国,为马钢的发展贡献了全部力量。离休后,他十多年如一日坚持为大家读报纸说新闻,用质朴的语言,宣传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着一个老党员的正能量。

独唱《英雄》

永远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以吴湘聚和程亚平为代表的老同志们,值得年轻一辈学习。

“所有的所有就像美丽的花瓣在展开、展开,在我们的家园,在这个秋天,在今天的中国。”由西湖花园小学学生朗诵的《我爱你,中国》,激励起大家为建设美丽中国再立新功的斗志。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歌曲《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离休干部访谈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活动现场,不少年逾八旬的老人拄着拐杖,或让人搀扶着,来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走下舞台的施勋臣老人说,他很荣幸能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我生在旧社会,亲历了新中国成立前,国家战争不断,百姓民不聊生的状况。看到了新中国成立后,人民翻身解放成了主人。更高兴的是,我看到了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在问到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年轻一辈人说的时候,施老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昔对比,我们要不忘历史,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

87岁的齐建生老人也是难掩激动。他告诉记者,他16岁当兵,经历了无数场战争,是新中国成立的见证人。“我热爱中国共产党,我亲眼看到许许多多的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不怕牺牲,为了国家建设吃苦在前。现在,国家建设日新月异,人民过着幸福生活。我们要好好保护这来之不易的繁荣富强,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国家最大的支持!”

78岁的李福增老人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心人。在马鞍山生活了40多年的他,亲眼见证了马鞍山城市的发展变化。他也表态:“有生之年,我要为国家、为马鞍山城市发展,做力所能及的事,多做公益之事。”

与前面几位耄耋之年的“老大哥”比起来,61岁的刘玲算是来参会的“小姐姐”了。她说,她今天特意穿了一件红色的衣服来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因为这是一次非常正式、非常重要的活动。“我们这一代人,虽然没有经历战争,但也是从困难的年代走过来的。当年,想都不敢想今天能有这么幸福的好日子。” 刘玲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生日就要到了,我想说,感谢你,让我们生活得如此幸福!”

“我们退休了,国家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老年大学学习环境。年轻时我想学古筝的梦,没想到老了还能实现。这都是国家给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福利。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68岁的支希说。

文/记者 张莹 刘芳 图/记者 邵纪明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