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重要通知!9月18日,马鞍山上空将拉响防空警报

2019-09-06 22:30:16 来源:皖江在线

9月6日,马鞍山市举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9月18日上午,马鞍山市将组织进行防空警报试鸣,以提高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有效开展人防建设。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范围为全市(包括含山县、和县、当涂县、博望区、郑蒲港新区、示范园区)。试鸣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重复3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长鸣一长声,时间为3分钟。警报试鸣期间,广大市民可保持平稳心态,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介绍,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防空警报试鸣,可以使民众通过收听警报信号,熟悉防空警报的信号规定,正确区别各种警报信号异同,以便在空袭出现或自然灾害发生拉响警报时,及时采取恰当应对措施,进行有效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九·一八”是中华民族的“国耻日”,也是警示日,中国人民永远不能忘记。2006年12月,安徽省把每年的9月18日确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既是对防空警报设施以及防空组织指挥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贯彻落实《中华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具体行动,更是教育全社会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的重要契机,从而进一步强化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做到居安思危、警钟常鸣。

[编辑: 廖岚钧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