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2019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邵峰等4人获奖

2019-09-08 09:17:24 来源:新华网

2019未来科学大奖获奖名单于7日公布,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邵峰获“生命科学奖”,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陆锦标获“物质科学奖”,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杨振宁讲座”教授王小云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邵峰因发现人体细胞内对病原菌内毒素LPS炎症反应的受体和执行蛋白的贡献而获奖;王贻芳、陆锦标因在实验发现第三种中微子振荡模式,为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研究,特别是解释宇宙中物质与反物质不对称性提供了可能的贡献而获奖;王小云因在密码学中的开创性贡献而获奖,她的创新性密码分析方法揭示了被广泛使用的密码哈希函数的弱点,促成了新一代密码哈希函数标准,她也因此成为未来科学大奖颁发4年来首位获奖的女性科学家。

未来科学大奖成立于2016年,每年评选一次,单项奖金为100万美元。据了解,此前,物理学家薛其坤,生物学家施一公,水稻育种专家李家洋、袁隆平等知名科学家均获得过此奖。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