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农民日报》聚焦“和县蔬菜”

2019-09-09 05:50:52 来源:

9月3日,《农民日报》派出资深记者,深入和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采访报道“和县蔬菜”,和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向农民日报记者详细介绍了和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做法、过程和工作特色,以及和县蔬菜产业的发展历程。

2017年9月,和县成功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两年来,和县县委县政府以“和县蔬菜”为特色,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农民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利益保障机制,使农民成为产业园建设的受益者,培育壮大联农带农经营的主体,吸引了有实力的企业入园发展,兴办农民参与度高、受益面广的产业。与此同时,和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支持合作社兴办企业,打造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带动了小农户抱团发展。

采访中,记者详细询问了和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做活“大流通”,拓展农业功能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并对园区运用“大科技”,促进产业升级;做强“大产业”,催生新业,表示了极大的兴趣。采访结束后,记者表示,将加大对“和县蔬菜”的宣传报道力度,为和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营造宽松的创建氛围。

“下一步,和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将继续围绕‘中国蔬菜之乡’的品牌建设,坚持以工业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树立全产业链发展理念,积极发展都市休闲农业、观光农业、观光工厂。”和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主任李自祥说。

[责编: 向先根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