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将发放400余万元价格临时补贴 近10万名保障对象受益

2019-09-09 19:43:04 来源:皖江在线

9月6日,记者从马鞍山市民政局获悉,为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近日,市发改委、民政局、财政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将向低保对象等四类群体发放今年5月份和7月份价格临时补贴。这也是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第2次启动联动机制。

此次价格临时补贴的发放范围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标准为:2019年5月价格临时补贴全市统一为每人每月23.78元,发放人群预计98902人,发放总金额预计235.19万元;2019年7月价格临时补贴全市统一为每人每月20.54元,发放人群预计97950人,发放总金额预计201.19万元。

据了解,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联动机制启动条件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终止条件为当月上述条件均不满足。据统计,根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数据反馈情况,2019年5月和7月,我市CPI中的食品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分别达到8.3%和6.4%,符合国家和省市规定的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条件之一,即CPI中的食品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需向保障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市民政局相关人士介绍说,据统计,今年4月份,我市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7.8%,达到联动机制启动条件。为此,我市向保障对象发放了2019年4月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标准全市统一为每人每月22.62元,发放对象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人群共计99259人,共发放补贴资金224.52万元。

[编辑: 廖岚钧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