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趣味中秋 手工创意灯笼DIY

2019-09-09 19:34:02 来源:皖江在线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象征团圆、和谐、吉祥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促进他们之间的交流,9月6日下午,乔山社区退管工作站联合冯桥小学开展了“趣味中秋 品味浓情——手工创意灯笼DIY ”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区退管人员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让大家对中秋节有更深刻的了解,并就中秋的民俗知识进行互动问答。

随后的灯笼DIY手工创作环节,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手工灯笼的制作方法,然后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思考设计图案。大家有用海绵纸制作可爱的卡通图案粘贴在灯笼上的,有用颜料在灯笼上进行绘画的,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不一会儿,一盏盏创意非凡的灯笼从自己手里诞生,每个孩子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社区的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一边品尝着月饼,一边看着孩子们制作灯笼,脸上也露出了开心和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旨在让辖区居民群众、青少年儿童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培养他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在互动中感受节日的乐趣。(周康慧 王倩)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