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慈湖海事处强化环保不达标船舶监管

2019-09-10 14:23:28 来源:皖江在线

慈湖海事处根据《关于严控长江干线船舶污染物排放的通告》要求,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对辖区发现防污染不达标船舶采取相应行政措施。

近日,执法人员来到辖区重点码头及新生洲停泊区,对到港船舶水污染物处置情况、船舶防污染设备维护及运行、防污染文书持有及记录、船舶封舱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检查。检查中,多艘船舶主动提供了本船生活污水、油污水排放取样检测合格报告等资料,执法人员肯定了船方较高的防污染意识;同时提醒船方应规范保养、使用和更新防污染设备,持续确保船舶水污染物达标排放或规范接收,共同保护长江水域清洁。

在“裕海江×”轮上,执法人员初查发现该船防污染管理存在明显缺陷,当即对该船实施了船旗国监督检查,经查该船在防污染文书记录,防污染硬件设备、防污染操作等方面均存在缺陷,船舶环保不达标,对此,执法人员按照船舶滞留工作程序依法对该船采取了行政滞留措施,督促其及时整改缺陷并申请复查。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