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市容市貌大整治 城市颜值大提升

2019-09-12 11:12:03 来源:马上新闻

门头广告整齐划一,沿街围墙披上了绿篱,墙面实现了出新,广告围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郁郁葱葱的绿地植被;在马鞍山南高速出入口,“聚山纳川、一马当先”8个写着城市精神的大鼓已修补出新,安装了8盏投光灯,字体周边还铺设了草皮,补种了香樟、银杏等各类乔木……

行走在马鞍山,市民们会发现,整座城市正悄然发生着变化,绿色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优。这得益于市城管部门积极开展的市容市貌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用精细化的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面貌。

为提升城市景观水平,打造靓丽城市环境。今年以来,市城管系统紧紧围绕“创生态园林城市、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目标,实施了城区中心区道路绿化改造提升、园林广场改造、街头游园建设等一批园林绿化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绿化、美化、香化、彩化、文化、亮化”工程,力争实现“推窗见景,出门见绿,起步闻香”的目标。按照“路无脏物、深度保洁”的模式,严格规范机械清扫作业标准,重点对薄弱地段和死角的保洁成效进行检查,确保主干道保洁不留死角。目前,市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作业率达到90%以上,达到了“见底色、见本色”的标准。

根据人流量和道路级别,市城管部门还有针对性地狠抓街面秩序提升,采取“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的方式,集中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占道出店经营专项整治、架空线缆专项整治,全面清除各类市容问题死角,从细节抓起,抓反复、抓长效,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同时,建立道路扬尘抛洒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建筑工地、渣土消纳场等7个源头治理标准,明确各部门管理职责,完善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机制,细化物料遗撒、带泥上路等具体处罚标准,实行“零容忍”,做到常态化。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魏薇 车玮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