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安徽八部门严打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2019-09-14 12:07:23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八部门严打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在线消息,7月24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商务厅、合肥海关、省网信办和省邮政管理局等8部门联合发文,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净化交易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包括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重点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假药劣药及不正当竞争行为,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等重点任务。

专项行动期间,将加强对网络交易平台、网络订餐平台、在线旅游平台、社交电商、跨境电商以及其他网络市场新模式新业态)违法犯罪行为的研判、监管和打击查处;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规促销、违法搭售等行为;严肃查处违规推销宣传婴幼儿配方食品的行为;严格海外代购行为监管,加大对跨境电商进出口环节整治力度。

据了解,接下来各部门将充分运用监管执法资源,加大对网络市场交易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互联网+监管”,通过强化网上发现、源头追溯、终端倒查,实现监管手段从线下到线上的整体延伸;在网络集中促销期、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和商品质量抽查。”同时工作人员介绍,还将通过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等平台加强信用监管,落实电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经营异常名录等制度,及时向社会公示电子商务经营者的基础信息,强化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惩戒,对失信主体坚决依法依规惩治,促进我省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王旭)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9/17 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详细]
09/16 2019年马鞍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
9月16日,2019年马鞍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在启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期间,我市将举办网络安全专家论坛,以及“党政机关日”“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等六个主题日活动。 [详细]
09/15 2019年马鞍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今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六个“全国网络安全周”,我市将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详细]
09/14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安徽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向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详细]
09/14 三部门联合出手 “皖剑-2019”斩向网络传销
日前,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今年12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皖剑-2019”联合打击传销行动,全面清理在我省活动的异地聚集型传销人员,深度打击网络传销,防止网络传销渗透蔓延。 [详细]
09/14 安徽八部门严打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7月24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商务厅、合肥海关、省网信办和省邮政管理局等8部门联合发文,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净化交易环境。 [详细]
09/12 网络安全从“心”开始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