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和县第一中学教师吴光华: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

2019-09-16 03:18:25 来源:皖江在线

“叶连平老师不求功利、无私奉献,用20余年的坚守诠释了真正的‘爱的教育’。”9月10日上午,省模范教师、和县第一中学教师吴光华说,叶连平老师退而不休,坚守初心、矢志不渝,时刻牢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尽职,为民奉献,他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学习。

“每一次学习,心灵都受到极大震撼,叶连平老师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心系群众、艰苦朴素的作风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吴光华表示,叶连平老师的先进事迹对他本人产生了深刻影响,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要以叶连平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叶连平助人为乐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时刻以叶连平精神来激励自己,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努力成为爱岗敬业的典范。

吴光华表示,在日常教学中,他要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注重培养学生的主动精神和创造性思维;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学生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要在教师群体中不断宣传叶连平事迹,自己努力在做好青年教师榜样的同时,做好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在思想境界、心理素质、学科素养、师能水平、科研能力、改革与创新等方面全面进步。

“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吴光华表示,“这是著名教育家吕型伟先生的一段话,我想在教师节之际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勉!”

■文图/记者 陈义山

[编辑: 陈义山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