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主题教育——一论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6 14:34:18 来源:皖江在线

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9月10日召开的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理论强党的政治工作来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更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最锐利思想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得到明显提升。但同中央和省委要求相比,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还存在不小差距。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作来抓。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先后开展“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大讨论、“讲重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在我市也不同程度存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党的宗旨的民心工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这些年,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强化脱贫攻坚,帮扶城乡困难群众,认真抓好民生实事,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但一些党员干部“公仆意识”淡漠、为民服务用情不深用力不够等问题依然存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工作来抓。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推进新时代马鞍山高质量发展,是我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对马鞍山“三个走在前列”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全市人民的奋斗目标,能不能把目标变为现实,关键在党员干部。去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在一线勇担重任、攻坚克难,精神面貌、工作状态得到很大提升,但也有少数干部精气神不足。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扛起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把发展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