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护苗2019”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全市共举办志愿活动361场,中小学生参与人数达2万人次,受众群体超过10万人

2019-09-18 07:46:49 来源:皖江在线

9月17日,记者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根据安徽省《2019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要求,我市认真组织开展“护苗·我和祖国共成长”暑期文明实践活动,突出“护苗、育苗、壮苗”三大工作重点,积极探索“护苗2019”专项行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暑期文明实践活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融合开展,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护苗”行动的凝聚力和创新力。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志愿活动361场,报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超过500人,中小学生参与人数达2万人次,受众群体超过10万人,“护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

提前组织部署,广泛动员齐“护苗”

早在今年暑假前夕,市委宣传部积极搭建平台,广泛动员多家单位将参与“护苗2019”专项行动放在首要位置,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精心组织全市广大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文化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氛围。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深挖资源,精挑细选,将普法、防溺水、妇女儿童维权等工作纳入活动范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出台《关于开展2019年“护苗·我和祖国共成长”暑期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对活动作出总体部署安排。各成员单位认真组织教师志愿者、文化志愿者、妇女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按就地、就近、均衡分配的原则将志愿者分配到各县(区)。各地把“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活动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农家书屋、留守儿童之家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各基层站点文化阵地的作用。各基层站点利用宣传栏张贴活动通知、入户、电话、QQ群、微信群、上门联系辖区学校宣传等形式积极宣传“护苗”行动的意义,广泛动员辖区青少年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资源有效整合,多彩活动共“育苗”

为积极开展好此次“护苗2019”专项行动,各单位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各地深挖辖区内资源,精挑细选,制定出学唱国歌、经典诵读、征文竞赛、书画展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文化活动,从小培育爱国情怀,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西苑社区,该社区邀请市艺术剧院专业教师带领辖区青少年齐唱国歌;在幸福里社区,该社区安排街道司法所对辖区青少年普及国旗、国歌、国徽基本知识,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除同唱国歌凸显“护苗”主题外,市教育部门为全市青少年推荐了《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等82本经典图书,通过经典诵读深化“护苗”内涵。与此同时,市文联、市文化馆组织书法、国画等文艺团体志愿者奔赴各社区,指导青少年用毛笔、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青春梦、中国梦。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多家单位相继举行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和保护服务讲座、暑期安全自我保护教育课、妇女儿童维权小讲台等。

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把“扫黄打非·护苗2019”纳入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去,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化延伸,推动“护苗行动”常态长效开展。记者 高文亮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