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70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开幕

2019-09-18 08:58:17 来源:人民网

9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主办的“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共同承办,将展出至11月中下旬。

从1949年至今,我国通过执法合作、司法诉讼、协商捐赠、抢救征集等方式,成功促成了300余批次、15万余件流失海外中国文物的回归。此次展览精心遴选25个具有代表性的文物回归案例,统筹调集全国12个省市、18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文物参展,包括《伯远帖》、《五牛图》、王处直墓浮雕石刻、龙门石窟石刻佛像、秦公墓地金饰片、皿方罍、圆明园青铜虎鎣、曾伯克父青铜组器等珍贵文物,讲述了文物回归的曲折历程与精彩故事,从一个独特侧面反映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有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