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四论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0 12:46:38 来源:皖江在线

态度决定行动,方法决定效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对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指导督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抓好自身教育,同时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抓好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

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加强精准指导,因地制宜,靶向施策,防止“一刀切”“一锅煮”。市委巡回指导组对各地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对不符合要求、工作不力的要及时指出纠正;对组织领导不力、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要扎实改进作风。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以专家讲座、理论辅导代替自学和研讨,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要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努力取得好的成效。

要注重舆论宣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及时反映进展成效、经验做法。要抓好正面典型宣传,大力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同时曝光一些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

要抓好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督查、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切实防止“两张皮”,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态度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精神境界的一次洗礼。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明的纪律作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快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