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ETC发行和撤站工作全面推进 11月联调联试

2019-09-25 09:18:34 来源:人民网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全面推进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发行和撤站工作,今年10月加速推进各项工作,11月起开始联调联试工作。


资料图:在沪渝高速徐泾收费站,车辆从ETC专用车道通行。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李小鹏称,截至今年9月18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3051亿,完成总发行任务的68.39%。其中,今年新增用户5396万。目前ETC日均发行量约60万张。

李小鹏强调,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自己的车上装了ETC,随着ETC用户的增长,高速公路ETC的使用率也迅速提高,目前,出口和入口的使用率分别达到43.51%和43.13%。

交通运输部呼吁,为了实现高速公路一路畅通,请广大车主用户能够及时主动安装ETC,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

发布会上,李小鹏透露,ETC的发行和服务过程中存在些问题,有的登记了要装ETC,迟迟不到货,有的到货了设备有损坏等,再有的省份建设工程推进缓慢,还有的地方ETC车道改造缓慢,结果ETC车多、车道少,ETC车道反而出现了暂时堵车的现象,对这些问题官方高度重视,采取了措施,加以改进、完善,推动整个工作向前进行。

自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来,交通运输部采取多项措施进行落实,通过给予ETC车辆不少于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的政策,推动ETC发行。

目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在全国全面推进,并取得成效。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