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叶连平当选新中国“最美奋斗者”

2019-09-25 12:54:15 来源:皖江在线

图为叶连平(中)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9月25日上午,当选新中国“最美奋斗者”的我市退休教师叶连平与全国300名“最美奋斗者”(278名个人、22个集体)一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奖。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我市和县乌江镇卜陈学校退休教师叶连平成功当选。

叶连平在上课

据了解,此次当选的“最美奋斗者”是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的,我市退休教师叶连平以无私奉献、助人为乐40载脱颖而出,成为新中国278名“最美奋斗者”中的一员。

现年92岁的叶连平,是我市和县乌江镇卜陈学校退休教师。自1978年从教,叶连平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为乡村教育奉献了40多年;坚持为学生义务辅导,退休后自费开办家庭课堂“留守未成年人之家”,辅导学生1000余名。2012年设立“叶连平奖学金”,在社会各方的支持下,累计发放10万多元,奖励资助了142个孩子。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另据了解,在日前公布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名单中,我市叶连平再次成功入选并公示,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实施,受表彰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仅13名,先进集体5个。公示时间从9月23日开始至29日结束。

(记者陈义山 通讯员 居平树)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