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八六医院专家:长假期间要预防“节日病”

2019-09-30 08:13:01 来源:皖江在线

东部战区总医院下属原八六医院相关专家提醒市民,“十一”长假要劳逸结合,特别要注意健康饮食,预防急性心脏病、急性眼病、胃肠道疾病等“节日病”。

该院急诊科主任芮元祥介绍,往年长假期间,他们科接诊的“酒精中毒”、 胃肠道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加,因此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要少饮酒,饮酒过多,不但“酒精中毒”危险,还容易引发胃出血、急性胰腺炎等,甚至会导致重症胰腺炎或者醉酒死亡。因此,一旦出现不适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节日期间对于心脏病、高血压患者,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切忌因为兴奋贪吃油腻食物或暴饮暴食。另外,在节日期间想要出去旅游的市民,要随身带些常规药,预防心脑血管、胃肠道疾病。

该院检验中心主检医师汤复彬也介绍说,国庆长假后,许多人会出现各种生理或心理表现的“节后综合症”,感觉倦怠,提不起精神,工作和学习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焦虑、神经衰弱等。“节后综合症”往往是人们假期出游过度劳累造成的,许多人出游不注意休息,作息时间和规律被打乱,加之烟酒过度,暴饮暴食,造成身体功能紊乱,一旦回到紧张的工作环境中,就容易身心失衡,出现各种亚健康症状,因此,这些市民节后要及时到医院治疗或体检。(市民记者 伍传平)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