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70年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9-10-07 10:54:14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的长河奔腾不息,奋斗的故事未完待续。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凡是过去,皆为序章。70年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70年风雨,让我们清楚今天的幸福从哪里来,也让我们懂得美好的明天该怎样创造。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前进征程上,我们要永远保持“初心”的情怀。“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新的起点,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前进征程上,我们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年,中国共产党正是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开始了建设新中国的时代伟业。今天,“党面临的‘赶考’还远未结束”。我们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就是为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就是要从70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

前进征程上,我们要永远保持“奋斗”的姿势。“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都是拼搏奋斗干出来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努力、不懈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新长征的号角已经吹响。此时此刻,我们的耳畔仿佛又响起国歌激昂的旋律——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