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2019诺贝尔化学奖揭晓!97岁“锂电池之父”等三位科学家获奖

2019-10-09 18:52:0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9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约翰·B·古迪纳夫(John B. Goodenough)、斯坦利·威廷汉(M. Stanley Whittingham) 和吉野彰(Akira Yoshino)美英日三人获得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表彰他们对锂离子电池方面的研究贡献。

John B. Goodenough是锂电池之父,他使锂电池体积更小、容积更大、使用方式更稳定,从而实现商业化,同时开启了电子设备便携化进程。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机械工程系教授,97岁高龄。

约翰·B·古迪纳夫

约翰·巴尼斯特·古迪纳夫,美国固体物理学家,是二次电池产业的重要学者。他目前是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机械工程和材料科学教授。

M·斯坦利·威廷汉

他目前是化学教授,是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材料研究所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主任

吉野彰

吉野彰,日本化学家,现任旭化成研究员、名城大学教授。紫绶褒章表彰。 吉野是现代锂离子电池的发明者,曾获得工程学界最高荣誉全球能源奖与查尔斯·斯塔克·德雷珀奖。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