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小小办事窗口不仅“指挥”起了省级部门,还玩起了“跨省协调”

2019-10-10 07:36:25 来源:皖江在线

安徽国宏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是含山经济开发区的一家企业,主业生产大件设备。从江苏落户到含山县后,发展得顺风顺水,业务也蒸蒸日上。可就在两个月前,一个大的订单让企业负责人喜笑颜开的同时也愁容满面。

原来,公司与江西省某水泥厂签订合同,为该厂维修提供设备。国宏按期装货,一切顺利。可等待数天后,货物迟迟不能发出。原来,该设备宽度近6米,运输该设备的车辆是我市交运部门迄今为止遇到的最大宽度的运输申请车辆。驾驶员从含山装货以后,因无法办理超限运输许可证而无法上路。一家急等着设备生产,一家面临误期产生的大额赔偿,合同双方都焦急万分。

本来,这不是件难事。因为就是从今年起,我省出台了方便企业的新规章,“一家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可以对在我省境内超限运输车辆实施网上联合审批。但是,这边等着办手续,那边赶上了省、部网上审批系统对接调试和新老系统切换。由于此项申请需要跨省联合审批,申请企业在部系统申请后分发到我省,再由省相关部门分发到我市办理。短时间内这手续还真没法办。

市政务服务中心交运局窗口接到这个企业的难题后,没有简单地强调客观情况说一句“不行”,把难题还给企业。窗口负责人说,从企业最闹心的问题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才能体现主题教育立行立改的成效。

小小窗口立刻行动起来。工作人员在多次向车辆途经各地市发函和电话咨询后,很快帮助企业规划出一条有效路线并网上报省相关部门窗口审批。与此同时,新问题出现了——需要江西、湖北两省全部审批通过后,我省才能出证!面对这一困境,小小窗口开始“指挥”起省级部门,同时紧急联系江西、湖北两省运输部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在省交通运输厅、省交警总队、系统客服的集体努力下,当晚10点,一切终于办理妥当。当通过网上流程看到各省齐刷刷审批通过后,一直在现场焦急等待的企业代表兴奋地抱住窗口负责人,连连道谢……

当货物安全交给客户,安装成功并开始生产后,国宏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近日做了一面大大的锦旗,上面写着“贴心为民 一心服务”,送到了不忘初心,一心为企业纾难解困的市政务服务中心交运局窗口。市交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企业和群众做好服务,是我们的初心,下一步,他们还将扎实开展“双推动、双服务”工作,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政审批工作效率,在为企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丽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