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今年以来,我市5个项目入选首批省级非标专项债券项目库

2019-10-10 07:31:12 来源:皖江在线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积极作用,做好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今年以来已有5个项目成功入选2019年第一批省级非标专项债券项目库,获得债券资金6.16亿元;目前,第二批省级非标专项债券项目评审也在推进中,巢马铁路等9个项目已通过省财政厅评审并入库,项目债券资金达16.5亿元。

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扩大有效投资等具有重要意义。根据相关法律要求,地方政府举借债务依法只能采取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方式,地方政府债券分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一般债券用于没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建设,专项债券用于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建设。“上半年,我市有5个项目成功入选2019年第一批省级非标专项债项目库,获得债券资金6.16亿元。其中:长江‘三大一强’项目3个,即长江马鞍山段东岸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项目、马鞍山市滨江新区水利综合治理项目、含山县得胜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医疗卫生项目2个,即当涂人民医院项目、博望区人民医院项目。这也是自2015年我省开始发行地方债券以来,我省首次发行自求平衡的非标专项债券。”市财政局政府债务管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9月上旬,省财政厅开展了第二批省级非标专项债券项目评审,我市巢马铁路等9个项目参加评审,均顺利入库。债券资金达16.5亿元。其中:铁路项目1个,医疗卫生项目1个,乡村振兴项目3个,教育项目1个,生态环保项目2个。为做好新增债券项目申报工作,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增债券需求申报和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明确了债券项目从申报到使用到后续管理等一系列工作要求。各主管部门、项目单位加强与发改、交运、住建等部门及县区的对接,认真梳理符合条件的优质项目,提前做好项目储备。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