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李白诗学马鞍山高端峰会召开

2019-10-13 16:08:31 来源:皖江在线

群英荟萃、以诗会友。10月13日上午10点,李白诗学马鞍山高端峰会在马鞍山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李白研究会、中国诗歌学会、全国报刊联盟、第七届“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我市诗歌爱好者和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 以李白诗学为主题在这里进行学习和交流。市领导夏劲松、阚青鹤等参加活动。

这场峰会,因诗歌而生动、精彩,因李白而骄傲、自豪。峰会公布了第七届“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一、二等奖并进行现场颁奖。进入主旨发言环节,中国李白研究会会长钱志熙发言主题为《论李白诗歌的武侠主题—从乐府传统与陇西将略之家两方面着眼》,中国李白研究会前会长薛天纬发言主题为《明代张含选辑〈李白诗选〉述要》,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唐晓渡发言主题为《新诗的本性和借鉴古典:从形式焦虑的角度》,中国李白研究会常务理事、《李白学刊》副主编陶新民发言主题为《李白与马鞍山》。4位重量级嘉宾的发言精彩绝伦、高潮迭起,现场听众听得如痴如醉。最后,峰会发布了李白研究界最新研究成果。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