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马皖平:在主题教育中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

2019-10-14 05:12:21 来源:皖江在线

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给养;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砥砺奋进决心;结合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集中研讨……连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激发坚守初心接续奋斗、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内生动力。

思想政治受洗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坚定理想信念,让思想政治受洗礼。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有了理想信念,就有了攻坚克难的勇气,就有了绝处逢生的奋起。在革命战争年代,红军靠坚定的理想信念,爬过了人迹罕至的雪山,走过了荒无人烟的草地,攻克了一个个“娄山关”和“腊子口”。在和平建设时期,一些心怀振兴祖国梦想的民族脊梁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基础设施落后、缺乏关键设备、面临技术封锁的艰苦条件下,成功让“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这一千百年来的梦想变成现实。

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贵在主动自觉。只有厚植理论基础,才能筑牢思想上的防线;只有加强思想锤炼,才能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主动接受这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政治洗礼,使自己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政治上来一次淬炼。认真反思自己,政治素质是否够硬、理想信念是否够牢、党性修养是否够强、工作作风是否够实、自我要求是否够严,特别是领导干部,更应自觉带头学习、带头反思、带头找差距,彻底弄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思想政治是行动的指南,是一切实践活动的灵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政治定力,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马鞍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把马鞍山打造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编辑: 谢福星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