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花山区以新的战果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2019-10-16 07:12:34 来源:皖江在线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深水区、攻坚期。今年以来,花山区突出重点问题、重点案件、重点领域攻坚战,提高站位、持续发力,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10月15日,该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凌厉攻势。花山区公安分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通过全警参战、全面彻查、全面整治推动全局工作,以刑警大队为攻坚力量负责重大案件线索核查和大、要案侦办,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对发现及群众举报、上级交办等各类线索全力核查、专案侦办。截至目前,共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7名,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240起,刑拘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40名,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1亿余元,共有9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充分净化了社会环境。

依法认定涉黑涉恶案件,确保打准打实。花山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监察职能作用,推动专项斗争开展。一把手主抓主管,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挂图作战,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全流程监控督办。启动专案专班,专业化检察业务团队坐镇,实行“三个一律”制度,该院在办理省级挂牌督办专案过程中,首次邀请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家库的专家组来马鞍山指导,在全市开启先河。截至目前,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3件136人,依法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9件94人,已判决有罪5件48人,提起公诉的案件有罪判决率100%,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

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持续发力。花山区人民法院落实院长、副院长带头办案制度,充实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团队,健全线索排查、协同办案、监督落实机制,对涉黑涉恶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坚持“一案三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经济土壤。去年以来,花山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8件93人,已审结5件48人,其中判处重刑人数22人,判处没收财产共计180万元,罚金共计1214万元。日前,该院对两起“套路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集中宣判,有力打击了黑恶犯罪,彰显了法律权威,保护了人民利益。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高海超)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