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金九见“金”成色足 9月份我市楼市销量回升,商品房成交2003套,成交面积22.67万平方米

2019-10-22 07:05:55 来源:皖江在线

金秋九月,楼市传统旺季,房企冲量之际。我市多个楼盘推货节奏逐步加快,商品房市场告别8月低迷状态,在9月里交出了一份好成绩。10月17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楼市最新数据:9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2003套,成交面积22.6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9.6%、6.9%。

9月初,伟星置业以5.47亿元拿下万达旁地块,月末恒大地产又以4.72亿元拍下南部教育园区旁地块……进入9月,各大房企开始通过收购优质土地资源以增加土地储备,城南板块成房企投资热土。

拿地踊跃,推盘更是“热情”。据统计,9月份,全市新批准预售商品房上市2903套33.4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54%、52.6%,同比分别增长34.3%、29.6%。其中新批准预售商品住房上市2831套32.6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54.7%、53.2%,同比分别增长34.6%、30.6%。其中,城南楼盘再次“脱颖而出”,信达·公园郡、中丞·国宾府、新城·璟玥等新老楼盘集中备案,推出高层、洋房、别墅等多种房源;秀山信达城等城东楼盘纷纷加推,意欲在年底清盘;慈湖高新区荷塘月色园、城中楼盘伟星·珑胤台等也加入推盘热潮中。

根据市住建局数据,商品住房成交1683套,成交面积19.7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3.92亿元,环比分别增长5.1%、2.3%、5.8%。新城·璟玥这一新盘刚上市,就以99套11366平方米的销量占据9月楼市销量榜首位;成熟老盘朝辉东方城以76套9202平方米位居第二。其中,销量榜前3位平均单套面积都大于110平方米,这表明面积大、配套好的改善性住房受青睐。

金九过后,随着推盘节奏加快,我市商品房库存也略有改变。据数据,9月末,全市已取得预售许可在售商品房30477套286.77万平方米,按照近三年月均销售面积计算,在不增加新房供应的情况下,消化全部商品房库存预计需要7.4个月。其中全市商品住房库存18947套218.05万平方米,消化预计需要6.2个月,这相较于8月底5.6个月略有提升,比2018年末也增加0.6个月。

到了10月,印山路与康乐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秀山大道与霍里山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地块(绿地臻城北侧)两片优质地块相继挂出;秀山·信达城最后3栋洋房142套房源国庆假期热销;新城·璟玥等楼盘再次加推……马鞍山楼市继续冲销量。“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仍是主流。”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科负责人表示,金九银十的表现,增强了广大市民对楼市的信心,但在“房住不炒”的大方向下,开发商和购房者走向理性,我市也将逐步建立起符合市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楼市长效机制。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