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昔日大杂院 如今“和谐园”

2019-10-22 12:33:58 来源:皖江在线

“真是托共产党和政府的福,小区改造后好了百倍!”在含山县环峰镇鼓楼社区东苑D区,88岁的朱传英老人坐在小区新建的健身广场边崭新的长木椅上。说到小区的变化,家住东苑D区3栋3单元的她笑嘻嘻地说,“过去小区到处是菜地,老人走路非常不方便,白天晚上都不敢出门,怕摔跤。现在道路平坦,闭上眼睛都能走。没有事,我们就到广场上来散步,你看广场多漂亮!”

是的!令朱传英老人做梦也没有想到,过去破旧不堪的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现场,记者看见东苑D区楼房粉刷一新,柏油路环绕小区,绿化美观,休闲广场边上安装着健身器材,一切俨然是个新建的小区样子。

含山县环峰镇鼓楼社区党总支书记曹健告诉记者,鼓楼社区是个老社区,有许多住宅老区。东苑D区是含山县城最老的住宅小区之一,含山县政府第一栋宿舍楼就在此。之后,近20年间又相继建设了九栋居民拆迁安置楼,总户数348户近2000名居民。过去这里到处是菜园,卫生设施差,没有垃圾桶,也没有围墙,电瓶车被盗案件时有发生,可以讲是环峰镇“脏、乱、差”较为严重的一个大杂院,居民怨言多。

曹健带领鼓楼社区党总支一班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和作用发挥,以东苑D区为突破口,覆盖辖区内的其他居民小区,全面查找解决小区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升人居环境。

“鼓楼社区党总支从群众所盼、所想、所急入手,彻底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曹健说,结合开展好“三个一”工作,即召开一次专题联席会议,进行一次下基层走访,解决一批物业管理难题。曹健多次到相关部门部门反映情况,结合此处四栋老楼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投入资金进行改造,将此区域整合成一个封闭式小区。在小区的全面“升级改造”中,社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不少党员撸起袖子,主动参加清理陈年垃圾等。看到社区党员干部沉下身子干事,堆积多年的垃圾不见了,垃圾场地做成了水泥地,变成居民的车棚,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

今年75岁的老党员杨德敏老人就是其中之一。他加入到了鼓楼社区D区业主委员会,主动沟通,甘于奉献,为小区改造美化出力。他跑前跑后,主动沟通物业公司,使小区步入正轨。在收取物业费方面,他主动与住户沟通,对少许困难的户主,以理服人,对方最后欣然接受。D区9号楼、11号楼五六层走廊灯不亮,内住有70岁老人三名,晚上多有不便,他积极和临时物业沟通,后来问题得到解决。D区10号楼,三层住了一位右腿全残的妇女,多次要求安装残疾人楼梯扶手,他几次反应,并为业主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杨德敏说:“作为一名党员,能为居民做点事是应该的。”

“10月1日,东苑D区物业公司正式入驻,小区管理维护全面步入了正常。”曹健说,道路铺上沥青柏油了,楼房墙壁空鼓问题解决了,小区垃圾桶摆放起来了,小区健身广场建起来了,由十栋楼房32个单元代表推选出的7名业主委员会成立了。一桩桩、一件件,事实办在群众家门口,好事做在群众心坎上。现在的东苑D区已焕然一新,随着物业管理进驻,道路硬化,环境绿化,小区美化,垃圾实现袋装化,夜间亮化全部成为现实。

看到这一切一切的变化,群众看在眼里,喜在眉梢,更是甜在心头。76岁的民居凤肖华说:“是曹书记和鼓楼社区的党员干部为我们排忧解难,做了一件我们放心、称心、舒心的大好事!”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