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向共和国功臣致敬——马鞍山市离休干部肖像摄影展”今日上午开展

2019-10-22 12:33:58 来源:皖江在线

“离休干部是新中国的奠基者,亲历了中华民族的浴血新生,见证了共和国70年的风雨历程,书写了不朽的精神丰碑。”由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和市文联共同举办的“向共和国功臣致敬——马鞍山市离休干部肖像摄影展”,于今日上午在市文化观开展。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56位摄影人用3个多月的时间,采访和拍摄了78位我市离休干部的肖像76幅。这些离休干部都是参加过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或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平均年龄为90岁,最大年龄达98岁。我市开展此次离休干部肖像摄影展,其目的是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抢救性”整理并记录下来,传承好红色基因,激励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胡祖娇)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