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全国职工主题阅读安徽诗歌专场活动在我市举行

2019-10-23 07:13:39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22日,由安徽省总工会主办、马鞍山市总工会等单位承办的“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安徽诗歌专场活动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中国工人出版社副总编吕静,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东辉,市委副书记钱沙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勇义,市政协副主席卓龙华出席。

当天的诗歌专场选取了17首具有代表性的诗歌,以朗诵、吟唱、情景诗画等艺术形式,从歌颂祖国、致敬古诗词、讴歌劳动精神三个方面,全面展示祖国的强盛,充分展现诗歌的魅力,积极弘扬劳动精神。本次活动的举办,对加强全市职工读书阵地建设,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唱响马鞍山的诗歌品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党中央关于全民阅读的精神和《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9-2023)》部署,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策划、主导开展70场“与共和国同行”示范性主题阅读活动。本次活动是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中唯一的诗歌专场,也是安徽省的首场专场活动。

来自全省各市总工会负责人、职工诗人、作家代表,省、市朗诵名家,我市各基层工会、劳模工匠、职工(农民工)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 魏志俊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