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市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019-10-24 06:10:24 来源:皖江在线

针对当前旱情,10月23日,马鞍山市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启动市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今年以来,我市气候年景偏差,总体呈现出降水偏少的特点;全市平均降水量为703毫米,较常年偏少4成。自9月以来,全市出现持续少雨天气,河湖库塘蓄水锐减,我市各县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灾。据气象预报,近期我市仍无有效降雨,旱情将进一步发展并加重。根据当前旱情及救助需求,依照《马鞍山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市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决定于10月23日14时启动马鞍山市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市减灾救灾委要求,各县区减灾救灾委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各级责任,扎实做好旱灾救灾各项工作。召开旱情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灾情发展情况和产生的影响。细化措施、强化灾害救助,组织人员深入基层,深入村组,认真排查,做好因旱需生活救的助困难人口,切实保障群众的饮水。各县区减灾委要及时采取引水送水送粮、发放生活补贴等多种救助措施,妥善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对因旱造成生活困难需救助人口达到本地区旱灾应急响应启动标准的,要及时启动相应等级的救灾预案,并按照预案要求,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高先进 常敬佩)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