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在调研长江马鞍山段时强调:严明责任加强监管强化协同 推动长江大保护迈上新台阶

2019-10-25 06:57:39 来源:

10月24日,市长袁方结合开展“四带一促”“三走进”行动,对长江马鞍山段生态环境治理、港口岸线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水利工程建设等进行调研。副市长李强,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参加。

袁方详细了解我市港口总体规划,认真查看岸线环境,要求加强保护,科学合理利用岸线资源。在当涂江心洲段,袁方要求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加强支流配套工程建设,提升整体防洪减灾能力。在郑蒲港区,袁方要求科学谋划航道综合治理,助力港区发展。在慈湖港区、中心港区等,袁方仔细查看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码头标准作业等情况,与大家一同探讨改进提升举措。

袁方在调研中强调,长江是马鞍山的宝贵资源,要严格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科学规划、严明责任,始终做到环境整治不松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加强巡查监管,深入排查整治沿江入河排污口,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偷捕盗捕、乱倒乱排等违规违法行为,巩固整治成果,筑牢生态屏障。要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聚焦流域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航道通行能力和水利建设水平。要严明责任、密切协作,全面强化长江岸线管理,发挥好宝贵岸线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记者 况安轩)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