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和县鸡笼山5000亩“森林抚育”工程全面启动

2019-10-27 11:12:25 来源:皖江在线

图为抚育采伐现场

为保证幼林成活,促进林木生长,改善林木组成、品质,提高森林生产率,实现森林速生,连日来,和县鸡笼山林场全面开展森林扶育工作。

图为抚育采伐现场

10月26日下午,和县鸡笼山林场娘娘山片区森林抚育工人们正在对森林进行修枝、抚育采伐。鸡笼山林场负责人邵加云告诉记者,抚育采伐直接作用于林木,与环境同时影响林木的品质和生长。森林抚育可以改善森林生长发育的生态条件,提高林地生产力。“今年重点开展中幼林抚育,调整树种组成与林分密度,提升森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本次森林抚育采取修枝、割灌、抚育疏伐三种方式开展。”

图为抚育采伐现场

据了解,和县鸡笼山林场是我市面积较大的国有林场之一,共有林业用地2.98万亩,生态公益林地2.2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9%。“今年鸡笼山林场森林抚育面积达到了5000亩,预计森林抚育工作在11月底全部结束。期间,将对密度大的区块进行疏伐,裁掉小的、弯曲树种,保留阔叶林。”邵加云说。 (记者陈义山 通讯员许劲松) 

[编辑: 陈义山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