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市民买药可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啦!

2019-10-29 14:34:05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28日,马鞍山市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上线,标志着我市社保卡应用实现从“芯”到“码”,居民买药可使用电子社保卡,进行扫码支付了。

“电子社保卡太方便了,忘带社保卡,打开手机扫一扫,一样可以用医保卡上的钱购药了。”10月28日晚上9时许,在马鞍山华仁堂大药房湖西路店,市民方女士买药时发现忘带社保卡,在药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方女士用手机上的电子社保卡,顺利地使用医保账户余额购买了药品。

据了解,已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参保市民,可使用手机上的皖事通APP或支付宝卡包里的电子社保卡,进行“扫码购药”。整个“扫码购药”过程不到一分钟,非常方便。

“接下来,我们还将和其他定点药店、医院进行对接,开通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方便更多参保市民就医购药。”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人社部门正在全力配合省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电子社保卡应用建设,随着电子社保卡功能的逐步开放,参保人员“互联网+医保”的移动支付方式,享受更加便捷的社保服务。

文/图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薛凯

[编辑: 廖岚钧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