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今日开幕

2019-11-02 15:04:42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2日上午八点半,温暖的阳光普照在市特教学校运动场上,随着田经赛男子智力组50米决赛发令枪声的响起,别开声面的马鞍山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承办。不搞形式主义、一切从简的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围绕残疾人运动员比赛做服务。市志愿服务中心的25名诗城志愿者也来了,他们热情的招呼、开心的笑脸,为残疾人运动会送上真诚的祝福。通过微信网上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迟道林志愿者直言,能为残疾人运动会公益服务,很快乐。


据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裁判长张兴明介绍,本届运动会历时二天,比赛有肢体残疾、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等四大项68个小项目的比赛,共有来自各县、区的8支代表队,14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径赛、田赛、举重、羽毛球、乒乓球的比赛。参赛的残疾人运动员中,有六名曾荣获过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锦标赛前三名的佳绩。九月份在全国第七届残运会荣获聋人十项全能银牌的吴保林也参加了本届残疾人运动会。

当天上午共进行了四大项24个小项目的比赛,产生24枚金牌。拿到田径100米男子T42组金牌的残疾人运动员夏凡,是第一次参加全市残疾人运动会,夏凡感言,运动健康了身体,心情愉悦了,工作更有干劲。


残疾人运动会为残疾人展示生命力量、快乐运动提供了舞台,也是全社会奉献爱心、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舞台,更是促进了残疾人康复,增强残疾人体质,推进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华雅娟)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