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和县:37座旅游厕所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

2019-11-04 15:18:04 来源:皖江在线

和县善厚镇万元寺景区旅游厕所外景

11月4日,历时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县37座旅游厕所提前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

和县善厚镇万元寺景区旅游厕所

今年9月份以来,和县文旅体局将“文化暖人心,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快和县旅游品牌形象提升。在旅游厕所改造过程中,和县文旅体局整合县内旅游厕所建设相关资金,对分布在全县各A级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休闲旅游步道的37座旅游厕所进行升级改造,以不断满足人们对高标准公共环境的需求,完善和县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和县善厚镇万元寺景区旅游厕所

“此次改造聘请了专业装修公司,结合国家标准和本地实际,明确厕所服务数量需求,优化厕所空间布局,实行‘一厕一图’按图施工,使和县旅游厕所数量达到国家标准并满足群众使用需求。”和县文旅体局产业发展股负责人杨孝华表示,施工历时一个多月,改造完毕后对旅游厕所进行验收,验收一次性通过,目前37座旅游厕所已全部投入使用。

“旅游厕所三分改造,七分管理。”和县文旅体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坚持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的管理标准,制定厕所卫生标准,落实人员岗位制度,实行定人、定厕、定责的管理机制,做到厕所有标准、有制度、有人管,全面提高和县旅游厕所的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旅游厕所卫生、整洁、无异味。

据了解,为突出旅游厕所的人性化服务,丰富旅游厕所功能,和县还在重点区域建设了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等,大大便捷了特殊人群对旅游厕所的多元化需求。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周蓉蓉 张玲玲)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