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前三季度我市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近三成进出口总值达265.3亿元人民币,居全省第四

2019-11-05 07:08:32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1日,记者从马鞍山海关获悉,前三季度我市进出口总值26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其中,出口124.7亿元,同比增长30.7%;进口140.6亿元,同比增长25%。

前三季度,我市进出口总值居全省第四,但增长幅度超出排在前三位的城市。数据显示,合肥市进出口1618.4亿元,同比增长6.6%;铜陵市进出口380.4亿元,同比增长24.5%;芜湖市进出口371.2亿元,同比增长10.1%。

前三季度,马钢股份进出口99.3亿元,同比增长4.4%;马钢国贸进出口15.6亿元,同比增长91.5%;山鹰纸业进出口9.3亿元,同比下降16.9%。值得关注的是优合集团食品(马鞍山)有限公司前三季度进口29.7亿元,同比激增4倍。据了解,该企业为郑蒲港新区招商引资企业,于2018年3月注册成立,主要进口肉类商品,成立至今的强劲表现,也进一步优化了我市进口商品结构,同时为稳定进口增长注入动力。

前三季度,我市进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钢材出口、铁矿砂进口量减少,机电产品、太阳能电池产品出口增加。数据显示,出口方面,钢材出口74.4万吨,同比减少15.7%,价值31.2亿,同比下降14.6%;机电产品出口44.6亿,同比增长47.3%;服装出口4.5亿,同比增长22.2%;太阳能电池出口3.8亿,同比增长27.5%。

进口方面,马鞍山市铁矿砂进口1044.7万吨,同比减少10%,价值71.7亿元,同比增长24.2%,占全市进口总值51%;废纸进口60万吨,同比减少17.1%,价值8.1亿元,同比下降25.1%。

从出口市场来看,前三季度,马鞍山对亚洲进出口72.5亿元,同比下降1.2%;对北美洲进出口20.5亿元,同比增长10%;对欧洲进出口35.4亿元,同比增长34.6%;对大洋洲进出口87.3亿元,同比增长50.8%;对拉丁美洲进出口41.9亿元,同比增长61.2%;对非洲进出口7.7亿元,同比增长37.9%。由此可以看出,大洋洲依旧是我市最大贸易市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马鞍山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也更加频繁。前三季度进出口数据反映出,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保持持续增长,但进口明显下降。前三季度,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值达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其中,出口49.2亿元,同比增长14.4%;进口1.9亿元,同比下降65.3%。对沿线国家进出口、出口、进口值分别占同期我市相应总值的19.2%、39.5%和1.4%。进出口超亿元的国家有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越南、菲律宾和印度是我市最大的3个贸易伙伴。其中,对越南进出口7.7亿元,同比下降36.9%;对菲律宾进出口6.1亿元,同比增长34.3%;对印度进出口4.4亿元,同比增长7.5%。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黄宏晓)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