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鞍山在行动 > 正文

护卫母亲河

2019-11-06 18:29:32 来源:马上新闻

“我们生活在裕溪河边,从来不向河里乱扔垃圾。”记者近日在含山县运漕镇裕溪河岸边,看见了渔民吴小琴夫妻。吴小琴告诉记者,她家以前就生活在水边。现在,他们得益于政府的渔民上岸工程,即将住进新房。她说:“裕溪河水质越来越好,看着心里也高兴。”

在裕溪河大桥东边,河道保洁员倪荣海和王小三两人正在巡查河道,看见有漂浮的杂物就进行打捞。保洁公司负责人说:“我们每天有三四名保洁员对约50公里长的裕溪河进行巡查保洁。”

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含山县运漕镇扎实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改善长江沿线生态环境质量。

记者从含山县运漕镇了解到,运漕镇党委、政府一是重保护,全面推进裕溪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岸线1公里范围内企业整改提升工作,已完成沿河房屋拆迁107户,关停企业3家,整改提升企业3家;二是重治理,全面推动渔民上岸工程、非法码头整治、畜禽养殖整治等重点工作,投资700多万元完成渔船拆解196条,拆除非法码头5个,关闭非法畜禽养殖场1个;三是重修复,围绕提升人居环境,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生态绿化修复等工作,投资2000多万元,完成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投资300多万元完成塔运路森林长廊建设。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3/16 大江奔流书写绿色发展新画卷
03/15 一江两岸“绿”潮涌
春日晴方好,植绿正当时。3月12日,第42个植树节,一场义务植树活动在位于长江岸边的花山区金家庄街道采石港东侧举行。该区域绿化后,将与滨江文化公园、滨江生态湿地、薛家洼生态游园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我市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面貌,助力“城市生态客厅”建设。 [详细]
11/19 守护生态游园  共享绿色成果
11/08 当涂县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
11/06 护卫母亲河
11/06 记者探访“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项目建设工地酷暑下,建设者赶工期尽全力
11/06 我市三大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