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城管系统结合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

2019-11-08 07:14:48 来源:皖江在线

遮挡交通标志的树枝被修剪;占据小区道路的广告护栏被撤走;有隐患的巨型广告牌被拆除;破损的餐厨垃圾桶被更换……连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城管局从一件件群众身边的“小麻烦”入手,着力办实事、解民忧,为城市管理交出了一份“新答卷”。

据了解,市城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各单位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从“小切口”入手,抓紧抓实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下大力气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从修剪树枝做起,让市民出行“放心”

市交警支队提供的信息显示,全市各类交通信号被遮挡的有259处,其中遮挡交通标志209处、遮挡交通信号灯12处、遮挡监控设施38处。市城管局获悉后,立即安排市园林处赴现场一一核实,并厘清职责,将排查的问题进行归类,因地制宜确定实施计划。

市城管局对其中180处属于其管辖范围内的遮挡问题,根据养护路段分发到相应的养护单位,要求立行立改。共计投入60余人次,20余辆车,严格按照安全作业标准进行树木修剪工作。针对部分需要利用高架车作业的树木,交警部门配合临时交通管制,市园林处统一安排车辆和专业人员,在警戒线范围内进行高空修剪,确保作业安全。对于需要进行苗木移植的地段,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景观效果及安全性,进行苗木移植并进行草坪补植。

针对市民反映我市部分居民小区门前乱设广告护栏的问题,市城管局组织对泰和文苑、雨顺佳园、汇城上东等小区进行了现场巡查,对占道设置的广告护栏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城区其他小区开展摸排调查,真正做到还路于民。

□从换垃圾桶做起,让市民生活“舒心”

为切实解决我市部分路段沿线餐饮商户餐厨垃圾收运不及时问题,该局执法支队正视突出问题,积极应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部分路段的餐饮商户进行沿街走访,直接掌握现场情况。

对未及时收运的餐厨垃圾,现场联系收运公司及时处理,并要求收运公司做好收运车辆的调度工作,保证该路段收运效率,解决商户的基本诉求。截至目前共走访21家商户,均做到按时收运。

该局执法支队检查发现7处餐厨垃圾桶破损,立即安排收运公司更换餐厨垃圾桶,切实改善餐厨垃圾收运工作以及周边环境卫生。

同时,为推进市容市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市城管局还对我市多处巨型广告进行了拆除。华润苏果超市外立面整体改造项目在经过多次积极沟通协调后,已于10月16日拆除原外立面全部广告。截至10月底,市城管局已按计划拆除主城区所有跨路桥体广告、绝大部分楼顶广告牌和整治项目内的落地及高立柱广告牌,有效消除巨型广告招牌带来的市容影响以及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

记者 张莹 通讯员 魏薇  

[编辑: 魏志俊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