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当涂

2019-11-08 07:12:51 来源:皖江在线

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8位先进典型,8个精彩故事,共同传递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力量,那就是担当。

11月7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当涂。340余名来自该县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端坐台下,大家感受最深的是8位先进典型身上的一个共同特质,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主题歌曲刚刚放完,背景大屏上跳出“心中有百姓,就会有担当”的字幕, 报告会成员、当涂县湖阳镇党委书记姚国基登场,掌声格外热烈。“三铁书记”的名声虽然早已在当涂不胫而走,但听他本人现身说法依然令人耳目一新。

“让我感受到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之美、奉献之美、担当之美,使我更加坚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当涂县黄池镇党委书记杨飞说,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党员的忠诚,感受到了党员的伟大,体会到了党员的品格。他们是榜样,是力量,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

故事一个接一个,掌声一浪接一浪。三尺讲台一生情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叶连平;发挥余热添彩党旗,争当群众“好管家”的“红袖标”;科技强警忠诚为民,人生有限奉献无限的周克武;把苛刻留给自己,把慷慨献给别人的姜业兰;立足平凡岗位,诠释“工匠精神”的卜维平;用“真情”得到了百姓的“真心”的杨世木;知民情、解难题、办实事,被居民亲切地称“小巷总理”的邢春桂。

“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所系、价值所在。”当涂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毛宜峰说,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奋斗,用担当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为一名党员,我决心用实际行动向模范学习,以勤恳的工作态度践行初心、使命,用铁一般的担当在大青山深耕细作。”李白文化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践说,目前,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用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耕细作、勇往直前。

记者 吴黎明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