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含山便民服务点着力解民忧

2019-11-11 16:53:38 来源:皖江在线

钥匙丢了,哪里去配?雨伞坏了,哪里去修?衣服破了,哪里去补?如今这些困扰含城市民的小事,都得到了合理解决。11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含城环峰西路的便民服务点,只见由城管部门统一设置了便民服务摊点群挡板标识,醒目大方,整齐划一。在服务点内,配钥匙、补衣服等7家摊点有序排列,前来修补的市民,络绎不绝。这是含山县城管局疏堵结合,规范流动摊点管理的又一项举措。

流动摊点随意乱摆,影响市容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难点,同时修伞补衣等“五小”类摊点又与普通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如何和谐处理两者之间辩证关系,成为考量城管智慧的现实课题。今年,含山县城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规范修自行车、配钥匙等便民类摊点作为为群众办实事,检验教育成果方式之一,含山县城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突出疏导为主,对原来主大街“五小”20多家民生类摊点进行逐步规范,实现摊点的有序经营和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的“双赢”。前期执法人员经过深入调查摸底,本着便于摊点经营、便于市民需要、不影响市容的原则,对城区便民服务点点位的分布进行合理规划设置。在便民服务点的经营过程中,对经营户定点、定时经营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并督促经营者自我管理好服务点内外经营秩序。

目前,含山县已在城区设置了11处便民服务点。下一步,将根据市民生活需要,适时增加服务点数量。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马骏)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