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专项整治越“实”群众获得感越“真”

2019-11-11 18:23:05 来源:中安在线

侦破食品犯罪案件5753起,捣毁窝点3568个,打掉犯罪团伙1337个;查处生猪私屠滥宰、农药兽药隐性添加和农产品药残超标等问题2.2万起;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4977个;组织核查涉及“一刀切”环保举报问题27件;完成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里程超6.2万公里;解决1.5万多个村庄出行不便问题,把“烦心路”变为群众“连心路”……

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也最真切。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从公布的情况来看,此次专项整治问题主要涉及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以及农村生活供水工程、宽带网络和农村公路等民生热点,这些问题既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事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老大难”问题。这些问题得到有力整治,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和好处,彰显了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打实”的效果。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把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种纪律要求,把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要求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切身做到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同时,各地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真抓实干,真改实改,“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用解决实质问题验证主题教育实际效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继续回应群众关切。据报道,安徽马鞍山市在活动期间,针对市民关注的烂尾楼问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听意见,对症开方解民忧。截至目前,该市18个烂尾楼已治理8个,1.1万户业主拿到了不动产权证或违约金,彻底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而在全国,这样的“典型案例”比比皆是。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增强群众获得感出发点在于从“心”出发。广开言路听民意,基层群众成“座上宾”;俯下身子解民忧,群众身边是主题教育“主战场”;广邀群众评实效,社会各界成为“主考官”……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带着职责进村社、领着问题走一线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扩大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邀请群众评判成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标配”;“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成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最大“亮点”。

初心如炬引航向,使命在肩踏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级党委要突出问题导向,在为民办实事中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以群众获得感提升主题教育“含金量”。

(尹贵龙)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