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高校动态 > 正文

师专成功举办“马鞍山市青年榜样走进高校活动”

2019-11-15 17:21:04 来源: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1月5日晚,由共青团马鞍山市委、市教育团工委联合主办,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马鞍山市“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在学校音乐厅举行。活动在我校选送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同学们深情唱诵“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慷慨激昂,深情并茂,展现出了强国一代的青春之声,爱国之情。


活动分为展演和宣讲两部分组成,活动参演人员由全市青年代表和高校学生组成,他们精彩演绎对梦想执着追求的青春正能量,生动展现甘于奉献、励志强国的新时代青年形象。此外,参加宣讲活动的代表由“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安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好人”等荣誉获得者组成。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刘军以“学习美警”为主题进行展演,讲述了他身边“最美警察”的事迹。他以习近平的四句话作为开场白,形象的和同学们讲解了身边的优秀警官故事。“因为喜欢,所以尽职;因为喜欢,所以付出”。刘军体现了当代优秀警官高度的责任感与荣誉感,受到社会各界以及公安同行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代表、华菱星马一线工程师彭永庆在展演中以时间为贯穿轴,讲述了华菱星马团队艰辛的创业历程。彭永庆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是他们努力的最大动力,希望青年学生们也可以做到砥砺前进、不忘初心。


中国好人、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百助CEO程磊在晚会现场最后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他的创业道路充满艰辛坎坷,大学期间通过写博客赚取自己的生活费,最后克服种种困难创立百助有限公司,程磊以自身经验告诫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并且为之不懈努力,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也希望当代青年高校学生能够更好的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鼓励大家以青春的名义,趁年轻,敢拼敢闯,让梦想启航。此次活动在我校选送节目《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发挥全市青年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榜样引领力量,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勤学笃行,开拓进取,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为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孙静、学少部部长柴静、市公安局团委书记刘军、校团委负责人 副书记张国平以及全市优秀青年榜样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编辑: 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