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订阅党报党刊是落实意识形态的一项重要工作

2019-11-15 07:00:09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13日召开的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明确指出,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落实订阅任务,保障订阅经费,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党报党刊发行保持稳定,不断提高党报党刊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这是中央对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基本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告诫:“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报党刊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肩负着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的重大任务。

对党员干部而言,订不订党报党刊,看不看党报党刊,并非单纯的个人喜好,它反映了“对党的声音上不上心”,折射出一种认识与态度。就此而言,订阅党报党刊绝不是简单的看书看报选项,而是事关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的重要问题。

应当看到,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着深刻变化,人们的阅读习惯也在发生变化。这的确对党报党刊发行、订阅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无论媒体格局如何发展变化,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党报党刊的地位和作用始终没有动摇、也不可能动摇。  

特别是在当前,面对纷繁复杂的舆论场,党报党刊的权威性、引导力,起着“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越是纷繁复杂,越显示党报党刊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是否订阅党报党刊,直接关系到党的声音能不能传到千家万户,主流舆论阵地能不能巩固壮大。党员干部只有通过认真阅读党报党刊,从中汲取更多的“健康养分”,才能在纷繁芜杂的信息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当然,在互联网时代,党报党刊如何推进媒体融合,进一步增强吸引力,也是新闻舆论工作者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实际上,党报党刊的改革和创新从未停止。面对新的媒体格局,党报党刊不断聚力媒体融合发展,纷纷打造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移动传播矩阵。新平台、新面貌、新功能,让人们看到了党报党刊在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的“加速度”。我们相信,只要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创作出越来越多的精品力作,党报党刊就会受到更多读者的欢迎。

[编辑: 魏志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