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和县乌江镇:普法教育走进留守儿童活动站

2019-11-17 10:31:22 来源:皖江在线

“同学们,大家知道吗?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将受到法律的制裁。”11月16日上午,和县乌江镇派出所副所长宋杨走进该镇濮集社区留守儿童活动站,为留守儿童们开展普法讲座。

图为普法宣传现场。

讲座通过现场说法、案例分析、互动答题、发放资料、赠送学习用具等形式,让留守孩子们受益匪浅,学习和掌握了很多法律知识。“听了警察叔叔的讲课,我以后知道怎样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也懂得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了!”濮集小学六年级学生、留守儿童余沈豪深有感触地说。

图为普法宣传现场。

“农村留守儿童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大部分由老人照看,在法制观念这块缺乏,派出所民警将定期走进留守儿童活动站,为孩子们开展普法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知法、懂法意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该镇派出所负责人说。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