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11-18 07:08:18 来源: 皖江在线

11月1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结果运用的实施方案》,听取2018年度马鞍山市优秀企业家评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我市召开,是对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充分肯定;会议的圆满成功,是全市上下同欲、共同努力的结果。马鞍山作为一座资源型城市,生态环保工作任务依然繁重,我们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这次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坚持走市场化、专业化之路,加快推动滨江地区产业转型升级。要认真总结提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现场会筹办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启示,将其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推动各项事业再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运用好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对于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城市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突出扶优扶强,根据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差别化配置资源要素,支持优质企业做大做强、潜力企业提档升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要强化反向倒逼,推动低效企业退出、重组或转型,加快清退低效用地,为优质项目腾出空间。要加强舆论引导,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优秀企业家评选,对于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优秀企业家的事迹,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切实增强企业家的归属感、荣誉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点工作举措》《马鞍山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试行)》《马鞍山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试点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勇)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